一個男性青年在被醫生診斷為「性別模糊」(雙重性別、雌雄同體)之後,他的


一個男性青年在被醫生診斷為「性別模糊」(雙重性別)之後,他的「女性性別特徵」開始產生「特殊覺醒」。這件真實案例登上阿根廷記者的新聞報導,也成為露西亞構思【我是女生,也是男生】劇本的最初原型。

為了對此能有更深切的了解,露西雅接觸了相關的醫學權威、學者專家、雌雄同體的年輕人,以及各種被醫學診斷為雙性孩子的家長之後,他發現這段見證過程有著難以言喻的痛苦。當外界聲稱為了健康著想,因此用法律與醫學的態度來對待這些雙性的孩子們時,那些被通稱為「修復」的外科整型手術,了結的卻不單純只是孩子們身體上的其中一項性徵,波及的決計還有他們的心理狀態以及原本完整的生活。

露西亞認為世界上所有的國家都應該認真嚴肅地思考關於性別模糊案例的問題,該如何讓那些天生兩性的人身體不受到傷害,並且也能夠讓他們擁有正確的定位,讓他們如同正常人一般享受自己的權利。因為僅僅讓這群人在性別上獨立和定位是遠遠不夠的,我們每一個人都同樣享有保護自己的身體和維護身體的權利。除此之外,這部電影還進一步揭示了這樣的事實,無論是誰,特別如電影中剛開始還是處子之身的阿爾瓦羅,都可能愛上並且被像雅莉絲那樣的身體所吸引。正如有人說的:我們不只想被人尊重,我們更想被人渴望。

劇中女孩雅莉絲最讓導演感興趣的,是她對於選擇性別所產生的困惑:不僅僅是心理上與情感上的(喜歡男生或女生、個性偏男孩或女孩),還包括她對自己身體特徵的最終選擇。為了更進一步了解雅莉絲和劇中的訪客男孩阿爾瓦羅,露西亞認為有必要讓觀眾更深層地去認識生下他們的父母。當染色體或是其他健康狀況在出生下來時已被決定,便無法再去追究誰該為這件不幸的事付出全責。儘管艾莉絲的父母一直為此感到難以言喻的內疚,認錯與自責卻無法讓雅莉絲的成長得到任何一絲的彌補。而身為影片的敘述者,導演決定做一個旁觀者保持沉默,看著處於這種狀態下的父母親們,艱難猶豫地去做任何一個痛苦冒險的決定。


雅莉絲的小丑魚
仔細瞧瞧片中!雅莉絲養了一整個魚缸的小丑魚。雌雄同體的小丑魚在生命的最初,個體都是呈現雄性的特徵,爾後他們的性徵卻將慢慢轉變為雌性。這個屬於大自然的現象,在影片中不斷重複地被導演以暗喻的方式呈現。就連Kraken這個家族姓氏的名字,都是神話裡雌雄同體的海怪。其實雌雄同體在生物界並不屬於罕事!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