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狂浪少年搖滾夢】 龐克係蝦密?!誰說龐克不浪漫? 

 

    【狂浪少年搖滾夢】中的樂團ATILAll That I love)玩的是龐克音樂,龐克是什麼?片頭狂浪少年們練團時珍惜的分享正港美國菸,點出了龐克文化的移植經驗。龐克文化濫觴於70年代美國,最早表現於音樂上的反叛運動,反對一些諸如前衛搖滾、重金屬等已淪為過度偶像包裝/商業化的音樂形式,後來逐漸演繹成一種整合音樂、意識型態甚至服裝(如龐克教母Vivienne Westwood)的廣義文化風格,並與「地下音樂」、「無政府」、「反烏托邦」等意識形態連結。

 

     最知名的龐克老祖宗代表便是「性手槍」(Sex Pistols)、「衝擊」(The Clash)與「雷蒙」(The Ramones)。「性手槍」當年無浪不興,甚至大拿英女王開刀,其淫穢挑釁歌詞讓眾人撻伐,所以當電影中女主角Basia聽到男主角Janek提及他的樂團,認為他是個浪漫的人,Janek一笑置之:「龐克耶,怎麼可能浪漫?」Janek老爸雖然採取民主教育,但提及兒子樂團時也只有「亂喊一通」的評語。 

    當劇情發展到最高潮,ATIL樂團排除萬難切站上舞台,最終只是想要將「我所愛的一切」(All That I love)吶喊出來!Basia當初對Janek”龐克不可能浪漫的回應是:「浪漫無所不在。」是的,青春、搖滾、所愛一切,讓龐克也可以很浪漫!

     至今龐克音樂依然非常盛行,因為組成元素相當簡單,一把吉他+一把貝斯+一套鼓,樂理不懂沒關係,簡單的Power Chord給它刷下去,就可以對這個社會的不滿開幹,宣洩情緒與不滿。 

  因應樂團時代來臨,為了鼓勵更多創作發聲,新聞局策畫了5年錄音補助計畫,並由THE WALL MUSIC主辦「2011台灣樂團潮」包括講座、巡演等系列活動,共有拷秋勤、大支、GO CHIC20組樂團,並將在9/2110/2THE WALL公館店舉辦演唱會,另有【狂浪少年搖滾夢】贈票活動,詳情請洽樂團潮官網http://www.bandwave2011.com/201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