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年【真善美】裡的老紳士克里斯多夫柏Christopher Plummer),這回要化身成文學殿堂的代言人。除了即將在【巴黎心 楓葉情】中,詮釋加拿大著名文學作品裡,有別於其他受到戰爭傷害主角們的光明角色,還即將以托爾斯泰大文豪的主角身分,出現在傑帕里尼Jay Parini)的同名改編小說【最後一站】(The Last Station,暫譯)中,將與奧斯卡影后海倫米倫Helen Mirren)演出一段由濃情密意轉而破裂的高難度對手戲。


                                       


現年
79歲的克里斯多夫柏麥,是個橫跨電影、戲劇以及電視領域的表演奇才。近年多出現在賣座的大眾電影諸如【臥底】、【驚爆內幕】、朗霍華的奧斯卡最佳影片【美麗境界】以及賣座鉅片【國家寶藏】。而近期的文學作品則是克里斯多夫柏麥渴望展現企圖心的一種表現。戲劇起家的他,希望能在充滿複雜情感交織的文學人物中,影響觀眾更深層的省思。一如【巴黎心 楓葉情】中飾演丈夫的角色,雖然有別於其他三位主角,未受到第二次世界大戰的迫害,但在人物性格上的缺陷,卻讓【巴黎心 楓葉情】有著更多層次妒忌、小心眼的人性情感呈現。另外【最後一站】則因為安東尼霍普金斯的辭演後,找來年紀與身形和書中的托爾斯泰更符合的克里斯多夫柏麥主演,根據劇組的表示,電影開拍時,克里斯多夫柏麥的表現,往往令他們有種托爾斯泰鬼上身的感覺。此外2009年即將上映的澳洲男星希斯來傑正宗遺作─《帕拿斯醫生的異想世界》(The Imaginarium of Doctor Parnassus,暫譯)也將會有克里斯多夫柏麥的精采演出。

          


 

【巴黎心 楓葉情】描述因為第二次世界大戰而相遇、卻因戰爭結束而分離的三個人,重新在加拿大的楓葉中相聚首。已與克里斯多夫柏麥PBIFF影帝)飾演的加拿大大學教授成婚的女主角奧斯卡影后蘇珊莎蘭登Susan Sarandon,曾在巴黎與男主角蓋布瑞拜恩Gabriel Byrne國際科幻影展影帝。曾演出文溫德斯【終結暴力】、大衛柯能堡【童魘】、布萊恩辛格【刺激驚爆點】,國際知名大導演愛用的演員)有過的初戀情感再次被激情點燃;另外麥斯馮西度Max von Sydow瑞典影帝英格瑪柏格曼的御用演員,他曾拍攝過十多部柏格曼的作品(【第七封印】、【野草莓】、【處女之泉】…等,憑【赤子雄心】獲得88年奧斯卡影帝提名)則出飾兩人在巴黎拘留營如父親般所依靠的詩人。三個男人之間的傷痛、妒忌、和猜測,一個女人內心的掙扎、痛苦和抉擇,都在加拿大詩意的鏡頭中流淌而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