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950
年在愛爾蘭都柏林出生的蓋布瑞拜恩是不折不扣的熟男代表,大學時代主修考古學,畢業後才開始研習戲劇,之後加入倫敦皇家劇院表演舞台劇。他曾在天主教女子學校教過書,業餘時從事表演工作,沒想到卻因緣際會踏入演藝圈。

1981年參與首部電影【神劍】(此片曾獲坎城金棕櫚獎提名)演出。拍攝【情不自禁】時與女星艾倫芭金相戀而結婚,在【海角新樂園】裡甚至全家動員,帶著孩子一起亮相,雖後來離婚,但優質男人的魅力卻深植人心,甚至被委任擔任聯合國兒童基金會─愛爾蘭區大使。曾獲得國際諸多獎項認定的他,演出作品膾炙人口,令人印象深刻,例如:【鐵面人】、【刺激驚爆點】。身為一名國際知名的愛爾蘭演員,他也與多位知名導演合作過,包過柯恩兄弟【黑幫龍虎鬥】,這讓他的演員身份更受認同,1993年,他演出【雙面女蠍星】,他開始平均每年接演3~4部片,世界重量級導演文溫德斯【終結暴力】、大衛柯能堡【童魘】、布萊恩辛格【刺激驚爆點】的電影也都有他參與其中,讓影片熠熠生輝。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