得獎不斷的【我是女生也是男生】,在阿根廷引起的話題有如台灣【色戒】
【色戒】改編自張愛玲的小說可說是華人世界的眾所矚目。過去曾經改編張愛玲小說所拍出的電影,往往令影迷及書迷都大失所望,因此當【色戒】即將開拍之際隨即造成文人世界的一陣討論。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則是發想自一則雌雄同體的新聞事件,坎城獲獎後隨即造成一股探討禁忌性別話題的熱潮。

【色戒】中的迴紋針性愛、【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中,雌雄同體人的第一次性體驗…… 

【我是女生也是男生】在阿根廷引起的話題有如台灣【色戒】。
入圍阿根廷影展所有重大獎項、參加國際影展屢獲殊榮!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獲得阿根廷影展各大重要獎項提名,雙性人題材引起全球社會關注並且熱切討論,如同【色戒】在華人地區引起莫大旋風。【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也因此躍登阿根廷的年度之光!

獲得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的【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是由【情婦與鯨】導演的女兒露西亞普恩佐首部執導的電影,雌雄同體的話題與爭議性立即引起國際媒體的熱烈討論。除了在愛丁堡及南美洲最重要的哥倫比亞影展雙雙獲得最佳新人導演、加拿大蒙特婁影展影評人評比的最佳影片,【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還拿下墨西哥電影金像獎、希臘雅典影展、以及亞洲最重要影展之一曼谷電影節的最佳影片。更令人值得吹噓的,自是他被阿根廷選為參展西班牙哥雅電影節的影片,不但眾望所歸地獲得最佳外語片,還代表阿根廷角逐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國際上各項大獎的發光,代表的是這部影片的視角極具國際觀,影片的議題或是觀點完全被各個國家所感動與接受,並且獲得市場上的熱烈迴響,除了英國在五月份的時候上映,台灣也因為金馬影展觀眾的好評聲浪不斷、促使片商購入此片。

身為知名導演的女兒,露西亞普恩佐在拍攝此極富爭議性的電影時,壓力的確不亞於拍攝【色戒】而尺度大突破的李安。尤其是當中驚為天人的青少年床戲,先是挑戰了衛道人士對於青少年的保守觀念,又在重頭戲即將上演之際,演出讓人瞠目結舌的劇情。雅莉絲從這場激情當中,隱約體會到自己對於身體上性向取向,而男孩也在這之中發現自己從未面對的事實。青少年找尋自我的戲碼完全迥異於以往電影出現的清純苦澀的愛戀,「性」和「身體」變成青少年自我發現和認同的主要工具,如此坦承赤裸的描述,不僅僅掀起禁忌話題的討論,【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也在國際影展大放光芒之後,成為阿根廷的年度必看電影!更難得的是,此片在海外也獲得相同的優質評價,北美Yahoo電影的網友直呼電影可與「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喜劇電影」得主【鴻孕當頭】相提並論,可見跨性別題材帶給觀眾不只是好奇心的滿足,更有觀影劇情上的收穫與享受!電影6月13日上映,現在購買預售票還可免費兌換Kiehl’s契爾氏的明星商品。
更多詳情請見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best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