從【狂浪少年搖滾夢】看【舞動人生】、【春風化雨】青少年扭轉世界的處境

祖孫三代情血濃於水的感人情景

 

    【狂浪少年搖滾夢】講述的是波蘭鐵幕政策下少年們用搖滾樂表現自由的故事。青少年勇於追逐狂熱夢想,但成人受限於自身刻板經驗有時扮演的卻是阻力的角色,直至心血成績的展現,大人才會從另一個角度來看孩子的離經叛道。本片卻從另一種更輕巧的敘事手法來描寫親師與青少年之間的關係,Streetvoice行銷總監陸君萍小姐如此描述「有一組寬容的父母典範,懷著憂慮卻放任著孩子做自己想做的事,還有一個看似嚴謹但立場鬆動的老師」,父親對於孩子搞樂團似乎莫不關心,老耳也聽不進龐克狂噪樂,但孩子跟父親商借軍事設備場地來辦演唱會,父親冒著被懲罰的風險極力相挺,狂浪少年們的老師也非教學另類的極道鮮師,只是以不慍不火的態度默默關注著孩子的搖滾行動,這便是他們關愛與認同孩子的方式。

 

導演安排了一場去探望病重祖母的微妙劇情,祖父和父親閒聊時的小衝突,簡直是來時途中主角Janek抱怨老爸把他當小孩的翻版,而祖母臨終遺言不是留給兒子、而是跟孫子Janek說:「你真像你爸,他也不愛梳頭。」透過三個世代的對話,Janek這才體會到自己與父親之間血濃於水的相同處。

 

    【舞動人生】中的小男孩不愛拳擊只愛芭蕾,一心想要兒子培養男子氣概的父親極力反對,然而親眼看到兒子的精湛演出後,態度大轉,卯盡全力栽培他成為舞者。【春風化雨】中的高中生欲追求對戲劇的熱情,縱然有恩師的鼓勵,但還是抵不過父母嚴苛反對,堅持要他走上醫生之路,落得了斷生命的遺憾下場。教養問題一直是時下熱門話題,愛的教育最重要,鐵的紀律少不了,【狂浪少年搖滾夢】提供了另一種溫柔的視點,教孩子也教大人如何去欣賞彼此的世界。

 

即日起可在Revolver Taipei和小白兔唱片行師大店與THE WALL店購買【狂浪少年搖滾夢】預售套票,並可獲得Skateboarding滑板店折價券與電影早優券等多項贈品。

 

 

【狂浪少年搖滾夢】1014日‧噪反有你

國賓戲院@長春廣場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