GY政策滾邊站,我要青春也要愛!

狂浪少年搖滾夢.jpg  

 

導 演:【鬱金香】傑克 波庫許

主  演:

【愛在波瀾戰火時】安德烈  切拉(Andrzej Chyra)

【夜巡林布蘭】馬修 卡修凱維

【戰火遺孤】奧加.法蘭絲

【自殺空間】捷克 葛列賽 

【瑪麗雅的誘惑】卡翠娜 赫爾曼

 

 2010波蘭角逐奧斯卡外語片代表

  2010 日舞影展競賽片

  2010 波蘭觀眾最佳票選獎

  2010金馬國際觀摩影片

 

 

 

龐克音樂的狂野聲響與控訴媚俗生活的嘶喊,是青春面對茫茫未來的發洩出口。

在波蘭團結工聯與共產黨一黨專政激烈對抗的時代裡,

本片以All That I Love樂團主唱與心儀女孩的高中戀情為主軸,

敘說著戒嚴下軍官之子與工會幹部之女的羅蜜歐與朱麗葉故事。

我們見不到抗爭與鎮壓的場景,

卻可以從舒緩的節奏與樂團演出的狂蕩速度的對比下,

感受那無時無刻將爆發的衝突在生活中產生的張力,

而青春與聲響的出口,即在此時此地。

------何東洪(輔大心理系副教授/音樂評論家/地下社會創辦人)

 


音樂的力量超越了形式、人心起墜,與時代巨牆。

------黃琬婷  (前瓢蟲、錫盤街吉它手/VARO吉它手)

 

 

].jpg  Band_on_the_way_to_rehearsal_at_army_barracks-(1).jpg DSC_4741.jpg  band3.jpg               

 

 

關於青春叛逆的最佳紀事    

 

 

    1981年的波蘭,罷工、抗議事件層出不窮,且長期受到蘇聯的武裝干涉。高中生Janek是一名海軍上尉的兒子,和友人組了名為ATIL(All That I love)的龐克樂團,以煽動激進的歌詞表達對社會主義的反動與對自由的渴望,並呼應了日漸卓大的團結工會運動,他們策劃要在學校舉辦一場演唱會,並跟父親商借軍事設備場地作為練習用。

    Janek與同校的愛人Basia之間的戀情雖甜蜜卻也困難重重,Basia的父親對Janek的軍人世家沒有好感,他被警察帶走後導致Basia對Janek產生心結,而Janek被比鄰而居的美豔熟女吸引,卻意外被同樣也在追求該女子的警察拿到他的demo帶,在演唱會當天以歌詞不當禁止樂團演出,但樂隊成員皆義無反顧決定上台,而當天演出造成熱烈迴響與群眾討論,Baisa和她的父親同樣被感動,Basia和Janek兩人重修於好。

    但成功的演出行動後接踵而來卻是一連串的焦慮,Janek的父親面臨調職或坐牢的可能性,不得不舉家遷離、Basia一家人也將要搬到德國。未來,就像失焦鏡頭中無止盡的遠方,唯有用力去愛所有我愛,作為一種繼續往前走的支撐力量。成長叛逆、龐克怒吼、青澀初戀與動盪年代相互疊合,耀眼且惆悵得一如《那年陽光燦爛》。

 

 

 

 

- 10月14日 噪反有你!!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