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親子與精子】 米基馬諾洛維克 獨領風騷
不斷超越自己的演技,花花精父攻陷女人香

米基馬諾洛維克(Miki Manojlovic)又一力作,有別於【在世界轉角遇見愛】(The World Is Big and Salvation Lurks Around the Corner)裡看盡人世一切並豁達看開的袓父,這次挑戰的角色是有年紀的花花之父,和【波黑戰爭】導演萊柯格利克攜手,演活了現今社會上那份禁忌之戀,導演更以犀利卻幽默十足的手法,將正宮與情婦的愛恨糾葛,兄弟彼此心裡的秘密,放上大螢幕,坦誠相見。

米基馬諾洛維克是從南斯拉夫走向世界電影大道,著名的大導演-艾米爾庫斯杜力卡(Emir Kusturica)的愛將。米基馬諾洛維奇於1950年出生於演藝世家,並有戲劇學校的教育背景,畢業後他同時活躍於戲劇舞台、電視以及電影界。他熱愛電影,且精通多國語言,包括他的母語塞爾維亞語、英語以及非常流利的法語。

1985年他在南斯拉夫大導演艾米爾庫斯杜力卡的【爸爸出差時】(When Father Was Away On Business),因為出色的演技被賞識,進而成為庫斯杜力卡的一名愛將。1995年【地下社會】(Under Ground)獲得坎城影展金棕櫚獎,他的知名度從這裡開始大躍進,1998年他主演的【白貓黑貓】(Crna macka, beli macor),在威尼斯影展上替庫斯杜力卡拿下最佳導演銀獅獎。

2000年他的演技讓他自己得到法國大導演杭蘇瓦歐容的欣賞,並邀請他參演【挑逗性謀殺】(Les Amants Criminels),這部片讓米基馬諾洛維奇走向世界影壇,獲得不少國際性的目光。2004年更獲南斯拉夫電影藝術終身成就獎肯定。

2007年的影片【洞裡春光】和2008年【在世界轉角遇見愛】一樣地,展現他不容質疑的演技。2007年憑著【洞裡春光】(Irina Palm)提名「歐洲電影獎影帝」(European Film Award),而2008年【在世界轉角遇見愛】讓他奪下「哈薩克國際影展」影帝大獎,更獲入主塞爾維亞國家電影中心的電影名人錄,確立了他在東歐影壇上的超凡地位!

經過70幾部片子的粹練,讓他得天獨厚的橫掃歐洲各大影展,深受學院派及影迷們的崇拜,雖然年屆6旬,他那獨特的迷人魅力卻是不容小覷。

電影即將在8月19日上映。詳情請見http://bestmovie.pixnet.net/blog/post/28841129548x402.jpg p08.jpg p07.jpg p06.jpg p04.jpg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