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楊斯維拉克的御用作曲家Ondrej Soukup在【布拉格練習曲】中,依舊有著讓影迷印象深刻、讓樂迷為之瘋狂的電影配樂。在奧斯卡最佳外語片【遊子】中,楊斯維拉克與Ondrej Soukup就有著相當豐富的合作,散發著淡淡憂愁的鄉愁音樂,為影片多了一層更深刻的層次表現。【烈日長紅】中,他以多次重複主旋律的方式來表達人物情感,舒緩地低聲吟唱的音樂配合影片故事情節,緩慢發展到漸入高潮,浪漫的格調營造得優美動人,即使不使用大型的交響樂團,就能為電影製造出非常優秀的情感氛圍,Ondrej Soukup也因此片為自己贏得捷克影展的最佳作曲音樂。

【布拉格練習曲中】,Ondrej Soukup配合著故事主角幽默逗趣的性格,在配樂上做出了適當的改變。用音樂的渲染力俯瞰布拉格,相當地值得期待!

另外本片的主題曲《ANI K STÁRU》則由著名的捷克資深音樂人Jaroslav Uhlir所演唱。Jaroslav Uhlir與本片編劇暨主角茲涅斯維拉克有著不間斷的合作,通常都由茲涅斯維拉克為歌曲寫詞,而Jaroslav Uhlir則負責作曲、演唱。他門合作的作品時常將焦點放在兒童上面,這次【布拉格練習曲】的主題曲則是寫著老年人樂觀開朗的心情,令人會心一笑的歌詞搭配片中茲涅斯維拉克悠遊布拉格的場景,讓所有觀眾都會為之感到心境上的無比年輕!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