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三位捷克當代大導的御用演員,伊利馬克凱克是布拉格最著名的捷克金獅獎常客之一。2000年,馬克凱克演出大衛昂德利克(David Ondricek)獲獎無數的【迷失的波希米亞】(Loners),出色的演技為他贏得捷克金獅獎最佳男配角,也因此一躍成為捷克的A咖演員。2003年再度出演昂德利克的【笨蛋.野味.蘑菇湯】(One Hand Can’t Clap),並在此片首次參與編劇的工作。此外馬克凱克的身影也常出現在捷克另外兩位當代大導演「雙楊】(楊斯維拉克、楊霍布耶克Jan Hrebejk)的作品當中,他憑著楊霍布耶克橫掃捷克金獅獎的作品【甜蜜布拉格】,再次入圍金獅獎最佳男演員的殊榮。

馬克凱克與楊斯維拉克合作的【布拉格練習曲】中,透過與茲涅斯維拉克的對手戲,演出一個費盡心力追求單親媽媽的癡情男子,透過劇本,馬克凱克將此角色的特性表現得可圈可點、無可挑剔。另外與楊霍布耶克合作、同時擔任編劇、主角二職的最新作品【Nestyda】,今年十月將在捷克上映。值得一提的是,馬克凱克的好歌喉,也讓他跨足擔任了捷克知名樂團MiG-21的主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