麥斯馮西度生於1929年的瑞典,出生於中產階級家庭,高中時加入戲劇社開啟他對表演的興趣。當兵之後,他繼續在Royal Dramatic Theatre's acting school深造,他的演藝成就非凡,善於在影片中擔任固執、壓抑的人物。他是瑞典國寶導演─英格瑪柏格曼的御用演員,他曾拍攝過十多部柏格曼的作品(【第七封印】、【野草莓】、【處女之泉】等),其中多數早已成為經典,他也是另一位大導演─喬治史蒂文心中的超級大明星,【萬世流芳】這部米高梅公司投入巨資拍攝,由他飾演耶穌角色的福音電影,成為影史巨擘流傳至今仍讓人津津樂道,自此之後他的戲路變得寬廣,多方嘗試不同角色性格,他也成為國際聞名的大明星,開始接受許多來自海外的演出邀請。

1987
年,他演而優則導,當起導演拍攝個人首部長片【卡婷卡】,這部他首度執導的電影即榮獲瑞典奧斯卡最佳導演獎的肯定1989麥斯馮西度因感人肺腑的【比利小英雄】得到奧斯卡最佳男主角提名。他在好萊塢發展得很多元,【大法師】、【王者之劍】、【超時空戰警】等都有他擔任要角。2002年,他獲得個人在商業電影上最大的成功─與湯姆克魯斯合演史蒂芬史匹柏的【關鍵報告】,阿湯哥與他對戲時,都不由得禮遇三分。2007他演了票房長紅的【尖峰時刻3:巴黎打通關】,近期以知名小說改編的【潛水鐘與蝴蝶】與觀眾見面。2008最新作品則是與大導演馬丁史柯西斯合作,並且有李奧納多狄卡皮歐擔任主角演出的【封閉之島】(暫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