帕奧羅巴茲曼自巴黎的茱莉安美術學院以及美國加州大學洛杉磯分校畢業,之後往電影界發展,他從擔任法國尚雷諾導演的助理開始,之後他導過無數電視電影和電視影集,包括15/LOVE(一部結合愛情與喜劇的電視影集),也因此在2006得到加拿大表揚電視廣播工作者的Gemini獎。其實早在1992年他就編導他的大銀幕處女座─【時間就是金錢】(捷克卡羅威瓦利影展水晶獎提名),【巴黎心 楓葉情】是他的第二部大銀幕作品。他住在蒙特羅,成長的背景讓他的電影可以適當地結合法國與北美文化。

 【巴黎心 楓葉情】為多倫多影展的閉幕片,探討即使多年之後,個人在戰後所受到的創傷不會那麼容易消逝。帕奧羅巴茲曼在加拿大是電視界的資深人物,這部影片處理了即將爆發的憤怒─長期政治暴力的情緒產物,以及即將被拋開的痛苦過去,這也是本片另一個主題。在傑佛遜路易斯的改編下,二次大戰後的和平背景加上美麗的田園風光,讓原本就備受讚譽的麥特歐文原著小說更添風情。本片的編劇─傑佛遜路易斯才華洋溢,曾獲得1994加拿大奧斯卡最佳劇本改編提名,以及得到加拿大劇作家協會獎項,有這兩位天才編導合作此片,讓【巴黎心 楓葉情】有機會展現不同的韻味。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