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小舖Late Bloomers 短評

撰文/衛西林

瑞士民俗音樂的小提琴、洋琴、手風琴演奏,外加美國鄉村音樂和歐洲膾炙人口民謠吉他旋律等;配樂作得很薄,觀者在主觀上不覺片刻離開戲劇和表演的主要訴求。

短景加上手持攝影的人物特寫為影像風格的主軸,不時穿插美美的瑞士鄉村風光空鏡。

女主角Stephanie Glaser演技精湛,一舉手一投足、一個停頓都彷彿有萬千未表明的潛台詞,在在證明戲是老的精。

以當地傳統刺繡為噱頭入戲,突顯瑞士的山城小鎮風光與平和的民風,對中老年人與退休族群處境的描繪,喜感中傳遞出社會關懷的訊息。

特映時,觀眾頗受片中平和、詼諧的社區氣氛所感染,終場並傳出有欲罷不能的驚呼聲,是今夏一次令人欣喜、難忘的觀影經驗,除此之外還特別適合犒賞老媽、娛樂老年人與退休人士的優質之選。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