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台上映的【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原英文片名XXY取自染色體的組合。隨著影片在國際聲勢大漲,引來國際學者們的大量關注,更因為其中牽涉專業的醫學問題,還被義大利的學者指責─此片名將會錯誤引導多數的觀眾。

人體的染色體由XX(女生)、XY(男生)所組成,在某些染色體異常的情況下將會導致染色體排列呈現XXY克林非特氏症(Klinefelter syndrome)、XYY雅各氏症(Jacobs syndrome)、XXX三X綜合症(Triple X symdrome)。【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英文原文片名為XXY,意指主角為克林非特氏症患者,但是義大利的學者Unitask,卻指正出─XXY的患者並不會有如電影主角一般的女性性徵。

根據劇組的回應,電影本身希望傳達的是雌雄同體的青春困境,對於外界的指正他們非常虛心地接受,畢竟關於基因,牽涉的知識層面實在過於複雜且專業。【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獲得國際媒體的正面評價,主要建築在導演細膩又幽默地捕捉青少年的矛盾面貌,又深刻地描述了眾多的親子關係,劇情當中情感強烈、高潮迭起,深度內斂卻又幽默俏皮,加上阿根廷大師操刀的配樂作品,成就非同凡響的電影魅力。6月24日在舊金山同志影展的放映中,再次引起熱烈迴響!

本片在台上映後,獲得多數觀眾的正面支持,即使在台北電影節期間,觀影人次還能持平前進。檔期進入第三個禮拜,場次反而增加為九場。過去曾在金馬影展錯過此片、或是尚未目睹此片迷人豐采的觀眾們,可要把握最後的檔期機會前往戲院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