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內衣小舖】由四位瑞士的資深女演員領銜主演。四位老奶奶加起來超過三百歲的扮相,首先讓人回味起九○年代超夯的影集【黃金女郎】。劇中四人攜手前往瑞士首都伯恩逛街、齊心追求人生的幸福,開設內衣小舖的作風又被村民們籲為大膽,宛如就像是【慾望城市】的長青版!



隨著上星期票房傳出佳績的【慾望城市】電影版,本週緊接著要上映的又是另外一部【慾望城市】的長青版─【內衣小舖】。【內衣小舖】描述年過八旬的老奶奶女主角,因喪夫而失去生命的動力,三個姐妹淘們為了幫助她走出悲慟,開始引導她完成年輕時的夢想─開設內衣專賣店。過程中友情也曾遲疑、動搖,也有相互鼓勵與激盪,共同對抗反彈的村民們、分工合作完成夢想和幸福。奶奶們逗趣的演出表現讓五、六年級生回憶起當年轟動一時的好萊塢影集【黃金女郎】。【黃金女郎】劇中,四個白髮蒼蒼的老人家唯妙唯肖地將平凡生活演出成一齣齣幽默動人的好戲,當年金馬主辦單位還曾邀請主角們前來台灣,其熱門程度可見一斑。而【內衣小舖】劇中友誼的爭吵、扶持,四人牽手大逛瑞士首都伯恩的街頭,還被村民們喻為「內衣女郎」的大膽作風,又確確實實是六、七年級生的【慾望城市】再一版。

這部代表瑞士角逐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的代表,刷新瑞士25年來的60萬觀影人次。導演表示,直至今日,許多婦女終其一生為家庭付出,而這部電影聚焦在這群正視夢想的老太太們逐夢時發生的趣事,不但做她們想做的,更要一併打破社會規範。不管是【黃金女郎】、【慾望城市】或是【內衣小舖】,都提醒了所有的女性應該要開心做自己!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