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內衣小舖】的故事發生在瑞士愛蒙塔山區的村莊─圖布。阿爾卑斯山蜿蜒走過瑞士的田園風景、山村風光,還有林林總總具有鄉村特色的歐風建築,都在電影裡一覽無遺。

位於高山上的愛蒙塔是瑞士著名的農業區,盛產舉世聞名的蜂蜜乳酪,整個地區呈現出恬靜的田園風貌,典型的建築物則是陡峭並且延伸將近到地面的屋頂。因為身為阿爾卑斯山的王國,為了抵抗交通因為大雪而受阻的嚴寒冬季,瑞士人自古利用農寒期製作許多手工藝品,傳統的獨創性與特色讓這些創意商品備受歡迎,其中當然包括【內衣小舖】裡的主角─蕾絲。

瑞士被認可為生產優良品質蕾絲的王國,讓【內衣小舖】的故事因此順利展開。故事描述年輕時學習服裝設計的老奶奶瑪塔,在接觸瑞士的優良蕾絲後,習得蕾絲內衣設計的巧工,卻也因為保守的山間村莊傳統,讓她的天賦被隱藏了好幾十年。直到80多歲,丈夫去世後才能正視自己的夢想,雖在好姐妹的幫助下一步一步地邁進,卻仍受到村人的大力阻撓。四位女主角表示,【內衣小舖】除了要讓觀眾看到老奶奶如何在傳統與現代的衝擊當中,運用活到老、學到老的逗趣態度面對人生,也希望全世界的人能夠看到瑞士阿爾卑斯王國中,美麗莊園的風貌。

【內衣小舖】因為闔家皆宜的溫馨逗趣,劇情不僅悠遊在瑞士的山間中,還穿梭瑞士首都伯恩的大街小巷,一場瑞士的巡禮讓瑞士觀眾扶老攜幼紛紛前往觀賞,也創下25年來的觀影紀錄。除此之外,【內衣小舖】在鄰近的德國、奧地利上映,都獲得相同的好評,美國和英國等國家也同時提出對於翻拍版權的興趣。四個加起來年紀超過300歲的老奶奶們,穿起內衣挺進海外市場。老少咸宜、具有笑容感染力的【內衣小舖】,即將於7月4日在台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