瑞士暨【想飛的鋼琴少年】後,又一夢想實現的感人作品【內衣小舖】,即將於七月四日在台上映。同樣代表瑞士參加奧斯卡外語片的【內衣小舖】,這次邀請瑞士長青版的實力派演員史蒂芬妮葛拉瑟領銜演出,優異動人的演技不僅拿下瑞士電影節的最佳影片和最佳女主角。進戲院觀賞【內衣小舖】的民眾,更是多到刷新瑞士25年來的觀影人次之紀錄!

【內衣小舖】故事講述的是一位80歲的老奶奶瑪塔,受到姐妹淘的鼓勵因此決定完成年輕時的夢想:當上新朝的內衣設計師。純樸的小鄉村裡,將美麗的蕾絲內衣視為惡魔的象徵,認為穿上它將會有辱村中優良傳統,並且使人變得荒淫無道。瑪塔那些意見不一的姐妹淘們,這時於是拿出各種新奇的花招來幫助她。【內衣小舖】全片在瑞士境內拍攝完成。鏡頭除了部分在瑞士首都伯恩的巷弄間、隨著老奶奶們出遊時游走之外,超過百分之80的景都是在瑞士的山邊小鎮拍攝完成。瑞士花園景觀無敵誘人、歐洲的明媚山光更是在電影中一覽無遺。

此片在瑞士影展裡獲得最佳影片及最佳女主角,更榮獲盧卡諾的特殊金豹獎。在瑞士上映後短短的時間創下60萬人的觀影人次,刷新25年來的觀影紀錄,並且讓電影造成一股風潮,人人常將原文片名「Late Bloomers」(形容大器晚成)冠在自己的身上,用「I’m a late bloomers」,來代表自己夢想即將實現的精神。全片在親子關係上的著墨細膩、對於生命夢想的找尋態度很積極,老奶奶們的表現更是出乎意料的逗趣。看到劇照和預告就可以肯定,【內衣小舖】絕對是今年夏天最可愛的電影!電影7月4日上映。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