導演:貝蒂娜‧奧波利 Bettina Oberli


1972年出生,2000年從蘇黎士拿到電影導演學位畢業,奧波利一開始在紐約當助 理,有為著名搖滾歌手路瑞德(Lou Reed)拍過MV,她也擔任不同影片的助理導演。她是兩個孩子的媽,年紀較小的那位還在【內衣小舖】的上映日當天出生。她宣稱本片的靈感來自她的祖母,直至今日,許多瑞士婦女終其一生為家庭付出,遵循著狹隘的社會價值。想像發生了什麼事讓她們打開視野,驚覺也該為自已想想了!這部電影聚焦在這群正視夢想的老太太們逐夢時發生的趣事,不但做她們想做的,更要一併打破社會規範。這些女人們讓我們想起一種晚秋在阿爾卑斯山脈上的一種花,他們沒什麼存活上的優勢,卻有如【內衣小舖】 要帶給我們的─關於自我實踐和擁抱改變的世界。

不只如此,能編善導的貝蒂娜‧奧波利在編劇和導演都很有成就,在德國影視展(Max Ophüls Festival)有獲得提名外,也有蘇黎士電影獎得獎…等肯定。同時【內衣小舖】是她自編自導的作品,此片更一舉獲得瑞士代表奧斯卡外語片提名。貝蒂娜負責故事的創作,而找來的編劇─薩比內.波切漢咪則是有多年電視的編劇經驗,有了她的加入,讓【內衣小舖】的劇本有更出色的表現。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