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邀請到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即將在「海邊的卡夫卡」舉行一場:遊走在性別界線的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邀請到資深影評人聞天祥,即將在「海邊的卡夫卡」舉行一場:遊走在性別界線的電影旅程。

這場講座將從坎城獲獎傑作【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中,探勘兩性風景、窺奇跨性別電影。跨性別類型的電影近年開始在影壇上嶄露頭角,最顯著的例子便是因【男孩別哭】獲得奧斯卡最佳女主角而竄紅的希拉蕊史旺。除此之外,【玫瑰少年】【搖滾芭比】【窈窕老爸】【冥王星早餐】…等影片,每部都有著令影迷不可錯過的驚喜劇情,除了可以一窺在男女二分體系裡掙扎的邊緣人心境,更可以從他們的人生旅程上,發掘他們都曾經與自己經歷過相同的感動。

異於「變性」題材,【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描繪的是「雌雄同體」人的青春迷惘。多數人的性別在出生時就已經被決定,很少人會去思考自己真正想當的性別、甚至是究竟內心喜歡男生或女生。而雌雄同體人卻必須在自己心智尚未完全成熟的青少年時期,努力摸索、了解自己想要保留的性徵,或是內心深處喜歡男生或女生。這一連串的自我追尋與認同,比起一般人的青春來得更為苦澀。如此極具爭議性的題材被【情婦與鯨】導演的女兒露西亞普恩佐改編成電影,【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極細膩的轉折情節獲得國際一致好評、也一舉攻下國際影展多項大獎。

當標準的異性戀情節看多了、甚至膩了,決計可以在跨性別電影上,找到出人意表的劇情轉折以及新鮮元素!【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在北美上映後,Yahoo電影的觀眾反應的評價與「美國影評人協會最佳喜劇電影」得主【鴻孕當頭】相當,可見跨性別題材帶給觀眾不只是好奇心的滿足,更有觀影劇情上的收穫與享受。

這次片商特地為此片在藝文空間「海邊的卡夫卡」舉辦一場跨性別電影講座,邀請資深影評人聞天祥擔任主講,企圖讓大家脫掉這些跨性別電影的外衣,來場青春旅程中的男生女生變。入場僅需低消飲料一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