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難以決定愛愛時該當男生或女生
雌雄同體人的性別認同大窺探、最想知道卻又閉而不談的禁忌話題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電影裡,深入探討雌雄同體人在青少年時期所會遭遇到的種種困境。其中當然包括做愛時,應該要在上方還是在下方…。……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是極少數闡述性別議題的電影中,針對雌雄同體人所做的深入探討。所謂「雌雄同體人」便是大家口中的雙性人、陰陽人,也就是說,他們在出生時同時具有男女兩性生殖器官和第二性徵。當雌雄同體人在成長過程中意識到身體與他人不同後,往往會帶來一連串自我認同或是社會接受上的困難,尤其青少年時期當兩性性徵漸漸明顯,更是許多雙性人的惡夢。

【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劇情描述雌雄同體的雅莉絲,自小被父母以「女性」養成。直到青少年時期,母親希望雅莉絲能夠經由生理上的矯正手術(也就是切除陰莖),來變成與他人相同的「單一性徵女孩」。雅莉絲於是開始思考自我性別上的心理認同:想當女生還是男生。劇中還大膽地刻劃:當雅莉絲遇上一個年齡相仿的男孩時,兩人所發展出的詭譎情感;看似一個女孩、與一個男孩,他們就像所有的青少年一樣開始嘗試「性」的體驗。這場初嚐的禁果,更讓這兩個年輕人從自己的身體、對方的身體當中,摸索出自我內心最原始的渴望,進而找出自我性別的定位。

多數人在出生的時候,性別這種東西是已經被決定好的,我們鮮少認真地去思考,若是生命由自己完全做決定,我們該去選擇女生的身體或是男性的身體,而我們又該喜歡男生還是女生?【我是女生 也是男生】引起全球的性學學者高度關注,不管是同性戀、異性戀或是跨性別者,都無法將這部片的議題置身事外。台灣上映日期為6月13日,官方部落格http://blog.sina.com.tw/bestmovie/。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