才情女導露西雅普恩佐


露西雅普恩佐是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路易斯普恩佐的女兒,1973年次的她,與父親共同編寫【情婦與鯨】……
橫掃國際影壇,初試啼聲拿獎拿到手軟 ~ 才情女導露西雅普恩佐

多才多藝的露西雅普恩佐以導演處女作【我是女生,也是男生】參與各大國際影展,並在雅典國際影展、曼谷電影節最佳影片、坎城影展國際影評人週最佳影片、愛丁堡新人導演獎、蒙特婁國際影展皆拿到獎項鍍金,以1973年出生的年輕之姿實屬不易。其實露西雅普恩佐的電影從業經驗相當豐富,南美阿根廷出生的她,是奧斯卡金像獎大導演路易斯普恩佐的女兒,從小耳濡目染培養對電影的敏銳度,【情婦與鯨】就是由露西雅與父親共同編寫劇本,再由路易斯執導的作品,獨特的電影語言與故事情節,讓此作品獲得國際一致好評。本身也參與撰寫【我是女生,也是男生】的劇本,此片更代表阿根廷參加2008奧斯卡最佳外語片競選。她應證了虎父無犬女這句話,跟隨著父親的腳步成為優秀的創作者!









金獎大導─路易斯普恩佐力挺愛女,擔任製片義不容辭!
路易斯普恩佐以【官方故事】獲奧斯卡、金球獎最佳外語片的肯定,是拉丁美洲導演的第一把重要交椅!此片囊括國際各大小獎項,成為八零年代拉丁美洲影史上最重要的影片之一。身為影壇重量級前輩,路易斯力挺才華洋溢的女兒,在【我是女生,也是男生】擔任製片的角色,幫助女兒的處女作得以完成。

影壇中父女搭檔不少,【教父】大導演法蘭西斯科波拉也同樣擔任愛女蘇菲亞科波拉的多部製片;生長於影壇世家的葛妮斯派特洛有個逢人便誇女兒的老爸;去年威尼斯影展勇奪銀獅獎的作品【燦爛新人生】則是由法國大才子Serge Gainsbourg之女夏綠蒂甘絲柏格所主演。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