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搖滾世代 Glastonbury

導  演:朱利安坦普 Julien Temple 
國  別:英
得獎記錄:2006日舞影展競賽片

英國西南方的Glastonbury,一個平淡恬靜的的農村平原,孕育出世界上規模最大的音樂祭。從七○年代開始,Glastonbury Festival 取代六○年代烏玆塔克音樂節的神話,成功地影響搖滾樂的嬉皮文化。

【搖滾世代】一片完整地呈現出活動本身:讓人體驗Radiohead的英式搖滾、沉浸在當年Pulp 經典名曲〈Common People〉的感動大合唱、回味David Bowie的帥氣韻味、環繞在碧玉層層疊沓的歌聲、穿梭於化學兄弟多樣的音樂風格、以及見證Morrissey的經典身段…,然後聽到Coldplay主唱Chris Martin 大聲地唱出:Glastonbury是地球上最棒的音樂節,讓這場音樂勝地確切地成為搖滾的耶路撒冷。




導演更在混合歷史影像、實地訪談與表演實況的鏡頭中,從歷史客觀的角度,講述自我尋求、裸體解放、喀藥文化、環境關係、青年暴動…等與Glastonbury之間的微妙情緒。萬人的帳棚、攜家帶眷的搖滾,前來Glastonbury的人,等待的是心目中的日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倍司特數位科技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